上周從5 號步道遠瞭鳶嘴山後,女兒說要挑戰有攀岩的山,心裏想大摡跟我的水平差很遠.

 

周六到陳銘書家時,4個小朋友直嚷嚷,好久沒有一同出去玩了,

 

便決定前往鳶嘴山.

 

原本和阿丹預計我們倆只要走一小段,到自己能負荷的點.

 

居然一開始就給他來個近90度的攀登,阿丹直唸,太危險.

 

但我倒覺還好,但此時只有前進的份,因為此時撤退的困難度更高.

 

這些石頭看來陡峭,但其實還蠻好走的.

 

但陡升一段後,倒還真有點喘,休息一下.

 

通過第一段考驗之後的第一個休息點,往鳶嘴山的挑戰起始點還有1.1k。

 

 

 

 

沒想到我也走到這一個觀景台,距離鳶嘴約還有10分鐘路程的觀景平台,視野還不錯。

 

觀景平台的另一個角度,大雪山還在背後這座山的後面。

 

其實到這,心想再往前走應還ok,但阿丹直担心下山的路,會讓他的膝蓋受不了.

 

所以鼓勵小朋友往前走登頂,我們先到山下,燒開水,等他們下來可以吃麵.

 

小朋友在這裡望遠凝視,真的是不錯。

 

此行多了伴,但卻減低了Teresa及Ashley的挑戰慾望.

 

佳妤、佳欣因為就讀音樂班的關係,舉凡打籃球,打打羽毛球,學校都禁止,所以對於運動不太有興趣,我下到26k,馬上看到這4個小鬼的身影,以為他們登頂下山了,結果是放棄了?二個爸爸決定自己"上去看看"

 

 

這算不算螳螂捕蟬,黃雀在後?

 

啟眼日日對青山,山色青青不改顏,我問青山何時老?青山問我幾時閒?

 

老公的文筆果然不同(較老派).

 

後面的照片,因自己也沒上去,所以要寶哥來加注.

 

一路走來,已經忘了這個里程碑在哪裡?

 

鳶嘴山挑戰的起點,右邊是樹林----懸崖上的樹林,趴著橫向移動,最好不要往後看。

 

從這裡開始,手腳並用,一路向上,走起來腳底癢癢的,一番自我心理建設後,才慢慢恢復。

 

一路走來,此時倒還輕鬆.

 

走到這,心裏想還好MM沒有上來.

 

二位歐吉桑自己互拍起來

 

陳銘書說,喔,還好老婆、小孩都沒上來.


鳶嘴山標高2180m。

 

準備上第一個塞車點,今天來登頂的人真多。

 

前方有登山隊伍,塞車中,同行山友介紹我遠望稍來山(喜歡遇到這樣的行家,總能對著山頭一一點名,透過他們的介紹,還真發現原來登高的視野是如此遼闊)。

 

過第一個塞車點後向後看,下一位山友準備下來。

 

下第一個塞車點後,大霧籠罩,看不遠,也比較不會怕怕的。

 

 

第二塞車點,霧有點開了,遠一點的前方是第三個塞車點,也有山友等待中。

 

霧中從第三塞車點回首來時路,那是我剛才走過的"路"嗎?。

 

拉近一點看,我剛剛也是這樣下來的!

 

我們在山下等了約1.5H,二個MM越等越緊張,担心他們二人發生了什么事,

 

但二人也開玩笑說,二人可能已在山頂悟出了人生大道理,就此歸隱山林了.可惜沒有.

 

不過二人都覺得不可思議的說,下回真要小朋友再上去體驗一次,因為他們二人有經驗.

 

不過,平日上班,思緒都想著工程,一個早上都仔細想,我的腳步要如何走,才不致有危險,

 

頓時,煩腦都不見了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aulin 的頭像
    paulin

    paulin的部落格

    pa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